前言

六歲以前是幼兒發展的黃金期,正因為此階段是大腦發育的急速成長期。六歲時,大腦發育完成率已達百分之七十,伴隨著各種感官的發育及肢體的發展,要如何適當的搭配整合成為這時期最重要的課題。


奇寶兒的課程規劃希望給予孩子全方位的體能發展,並且提供了一個安全寬敞的活動空間,搭配著專業的師資,透過主題情境式的課程內容,讓孩子在快樂的環境下學習,提升刺激各項體能發展。

四大特色

專業師資

每位老師都接受超過300小時的培訓課程和相關理論知識。

分齡教學

依年齡來規劃不同的課程內容,享有最適切的的學習進度。

教具安全

均採用合格檢驗的材質製作教具,並依照孩子需求設計,安全又防護。

環境衛生

每日消毒清潔教室教具,且全館採用防疫霧化機,提供有保障的學習環境

課程內容

暖身運動

課前的暖身是必要的,搭配著音樂律動進行肌肉伸展,除此之外,暖心也是這過程非常重要的環節,透過互動瞭解學員當天上課情緒,身心都充分的熱身後,就可以準備上課囉

體操動作

體操的基礎動作對於肢體發展及感統刺激有相當大的幫助,項目有單槓、平衡木、彈簧床、地板、跳箱,其中又以翻、滾這兩種動作是其他運動所沒有的,更能全面提升體適能力。

感統訓練

於眾多感覺刺激中,特別強調觸覺、本體覺、前庭覺這三種,課程設計上針對這三種感覺刺激,設計各式各樣的體能動作,來補足日常生活中較難滿足的部份,以利均衡發展。

體能遊戲

將主題情境融入課程裡,讓孩童從模仿中探索視界,再搭配各式各樣大型器吸引孩童目光,有氣球傘、鑽龍、溜溜布、彈力球等,使課程變得更豐富多元,生動有趣

全方位發展

奇寶兒特色:奇寶兒秉持著快樂學習的理念,提升孩童的全方位體能發展,結合了體操動作、感統訓練、體能遊戲等各項長處,有助於達到以下幾種發展:

感統能力:
感覺統合是兒童發展的基礎,有良好基礎,才能一步步向前發展。現代環境改變造成孩童於成長階段的刺激開發未能完全。奇寶兒規劃完整的課程,讓孩子更有效的提升感統能力。
學習專注力:

透過課程設計,孩童會不斷接收到各種感覺刺激,過程中能夠慢慢感受認知,進而學會辨別判定,自然地就能夠過濾掉多餘的訊息,慢慢專注在眼前事物上。

體適能:

大量的運動可以累積孩子的體能,為成長黃金期打下基礎,有效提升肌力、肌耐力、柔軟度、心肺耐力、平衡感、協調性、爆發力,也能長時間維持坐姿、握筆等動作,有利學習。

心理素質:

心理層面的重要性不亞於體能方面,透過課程,讓孩子學會如何面對心中恐懼,鼓勵他們勇於挑戰,進而累積自信、獲得成就感,如果失敗了,也要能坦然接受挫折提升抗壓性。

社交能力:

從團體課程中,學習遵守常規,與同學互動溝通,尊重彼此,隨之建立良好友誼;如有分組活動時,能練習分工互助團隊合作,一同完成任務,增進社交及溝通技巧。

穩定情緒:

課堂上的大量感覺刺激,能有效降低觸覺敏感,大腦先是能學習判別訊息是否有危險性,接著能排除掉無意義的干擾,讓情緒起伏平穩,不容易受影響。

分齡規劃

音樂律動班 1.5-3歲 需由家長陪同上課,人數6~10對
以繪本為主題,搭配1 ~ 2首音樂為主軸,透過各種不同的活動,讓孩子在玩的過程中刺激感統五感。
也利用容易朗朗上口的音樂,讓孩子體驗音樂帶來的趣味!
【引導】利用簡單明瞭的故事書引導刺激孩子的視覺感官及認知!
【激發】各式教具,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及創造力
【認知】各種樂器培養孩子內在的節奏感,體驗玩音樂的樂趣!
【互動】課堂中老師將不斷配合音樂帶入遊戲,鼓勵親子們一起加入,增近親子間的親密互動
寶貝班 1.5-3歲 需由家長陪同上課,人數6~10對,採環式體能教學方式。
課程從靜態繪本故事書開始,接著動態環式體能課程會配合當天繪本故事設計,元素有「認知發展」、「感統刺激」、「體能訓練」,其餘環式體能上利用大型組合墊教具設計各種關卡,在家長陪同下闖關,除了提升感統刺激訓練及四肢運用協調,亦可增加親子關係。
親子班 2-3歲 需由家長陪同上課,每班級6~12對,採環式體能教學方式。
上半堂主課程為「單槓」+「彈跳床」,下半堂主課程為「地板動作」or「平衡木」,其餘環式體能上利用大型組合墊教具設計各種關卡,在家長陪同下闖關,除了提升感統刺激訓練及四肢運用協調,亦可增加親子關係,最後下課前會全體玩個大團康遊戲Happy Ending。
幼兒班 3~4.5歲 每班人數3~6人,結合「身體律動」、「體操動作」、「感統訓練」、「體能遊戲」四大主軸來設計課程,進而達到全方位的發展。
基礎班 4.5~6歲
兒童班 6歲以上
進階班 依學員程度判定 此班級須由老師判定程度,課程內容難度更往上提升,要求力與美的瞬間展現以及動作完成度。
幼兒體能發展系統 was last modified: 15 9 月, 2023 by sobouser